圆梦文学
圆梦文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圆梦文学 >> 正文
    “圆梦书屋”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2020-11-13 20:40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圆梦书屋”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117日下午3点,吕梁学院中文系在教学楼二区举办“圆梦书屋”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的主要来宾有: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校友代表王彤宇,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李师东,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此次仪式由中文系主任吕勇兵的主持。

    仪式伊始,中文系主任吕勇兵致辞。首先对85届中文班校友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85届中文班校友心怀感恩,心系母校,本着奖掖后学的宗旨创立了“圆梦书屋”,并为书屋捐赠6200余册种类多样的优质书籍以助力中文系的教学、科研及各种文化活动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中文系主任吕勇兵承诺,定会利用好“圆梦书屋”这一平台,加强图书管理与服务,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圆梦书屋”成为中文系的一个新亮点。

    仪式第二项,85届中文班校友代表薛保平致辞。他表示,全班48名学子本着感恩母校的心意,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再度欢聚一堂,一同见证历史时刻,共度美好时光。他讲到,创立“圆梦书屋”的初衷是为大家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并回忆当年他们对书籍的珍惜与爱护——即便学习条件不是很好,他们也没有放弃对书籍的热爱,书籍不仅是他们的心中伴侣,更是良师益友。他强调,中文系学子应对书籍怀有一份热爱之心,并希望通过“圆梦书屋”这一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促使他们不断靠近自己的梦想,同时也相信“圆梦书屋”将会是这些书籍最好的归处。

    仪式第三项,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致辞。首先,他对85届中文班校友的善举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向大家给予了最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当前中文系正处高水平、内涵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中文系以圆梦系列活动为良好契机,发挥带动效应,办出自己的特色,打造响亮的中文品牌。希望中文系学子可以弘扬八五届精神,学习他们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做一件事就做扎实的精神,要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仪式第四项,由85届中文班校友代表王彤宇和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共同为“圆梦书屋”揭牌。嘉宾致辞结束后,中文系主任吕勇兵再次致谢,并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友们的支持下,中文系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好。

    “圆梦书屋”的成功揭牌,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畅游文学的地点,在85届中文班校友的引领和激励下,薪火相传,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的爱与痛、追求与梦想、感悟与思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