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文学
圆梦文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圆梦文学 >> 正文
    助学宏志,圆梦成长——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
    2020-11-07 19:00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助学宏志,圆梦成长

    ——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

    2020年11月7日16点整,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工科楼报告厅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在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吕梁学院中文系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办

    这次颁奖典礼的序幕由震撼人心的《情思满天下》开场舞揭开

        一舞过后,主持人开始向大家介绍莅临颁奖典礼的各个来宾。

    短片《梦回1985》向我们展示了85届中文班的优秀学子在圆梦之路上的青春剪影。

    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代表,吕梁学院杰出校友王彤宇先生,他深情款款的讲话,表达了对吕梁学子的殷切期望。

    吕梁学院艺术系青年教师联合演唱《我们的幸福充满阳光》《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小城故事》《橄榄树》《等待》《二十年再相会》

    颁奖环节

    组织颁奖(提名奖):

    播放诗歌获奖作品综述,宣读诗歌提名奖获奖者焦文尔、刘欢欢、范虹雨等10名同学,由校友和评委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播放散文获奖作品综述,宣读散文提名奖获奖者王梦雪、杨萱柳、陈紫涵等10名同学,由校友和评委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播放小说获奖作品综述,宣读小说提名奖获奖者库文清、张祺祺、李文倩等10名同学,由评委和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诗歌朗诵《不惧风雨  与梦同行》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三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诗歌三等奖共有三位同学,他们分别是赵翔——《自小不识凶》、冀薪宇——《组诗四首》、王昱文——《酸梅》。

    散文三等奖共有三位同学,他们分别是郭沛雷——《天上有只绵羊妈妈》、王子菊——《黄土不黄》、谢欢涵——《父亲》。

    小说三等奖共有三名同学,他们分别是张垚——《时刻》、侯渊成——《张氏家谱》、陈世宽——《人间十四年》。

    三等奖获得者由校友、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舞蹈:《水之灵》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二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诗歌二等奖共有两名同学,他们分别是王福全——《秋天是另一处故乡》、白璇——《祭》。

    散文二等奖共有两名同学,他们分别是魏玉东——《寂夜空明》、秦美瑜——《在坟冢前的思考》。

    小说二等奖共有两名同学,他们分别是姚妮——《又见鹤望兰》 、张忠宇——《棺材钉》

    二等奖获得者由嘉宾、评委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男声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一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本次圆梦文学奖获得诗歌一等奖的是原千千——《现代诗七首》。

    获得散文一等奖的是田珍珍——《囚笼》。

    获得小说一等奖的是王琰——《为有暗香》          

    一等奖获得者由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著名作家梁晓声讲话,之后由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为当代著名作家、学者梁晓声与著名作家、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颁发“客座教授”的聘书。

    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讲话,向校友们对母校的付出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再次欢迎梁晓声、李师东两位学者的到来。

    圆梦文学奖主题歌《梦想》的美妙旋律中,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与未来约定,同文学结伴,让青春飞扬,助梦想启航。圆梦的意义不只在文学上,更让我们坚定了未来走下去的力量。圆梦文学不仅推出了更多的新人和优秀的作品,更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更丰富的校园生活。文字无声,却有力量追逐梦想,圆梦助力,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圆梦文学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