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文学
圆梦文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圆梦文学 >> 正文
    吕梁学院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征稿启事
    2020-01-02 08:00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繁荣校园文学创作  共圆学子文学之梦

    届“圆梦”文学奖征稿启事

       一、“圆梦文学奖”简介

      “圆梦”文学奖是由吕梁师专(吕梁学院前身)八五届中文班全体同学在母校设立的一项文学大奖。设奖主旨是:激励和支持我校学生文学创作热情,圆既往85届学子文学之梦;圆当下吕梁学院学子文学之梦;圆母校文学繁荣发展之梦。促进吕梁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之繁荣提高吕梁学院学子文学创作水平。该奖邀请省市作家、文学评论家、新闻媒体组成评委会予以评审,每年一届,按照诗歌、散文、小说文学体裁分设奖项,共设:

     一等奖三名,奖金3000元,奖杯

     二等奖六名,奖金2000元,奖杯

     三等奖九名,奖金1000元,奖杯

     提名奖三十名,精美纪念图书一册。

       二、征稿要求

     第十三届“圆梦”文学奖从即日起正式面向吕梁学院全体学生征集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1.主题深刻,文字精美。应能关注当前社会生活现实,反映当代大学生生活、思想和理想追求;

     2.形式多样,体裁不限。诗歌散文小说、剧本均可;

     3.文稿必须是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雷同;评审中如发现网抄、代笔等现象,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批评;

     4.稿件一经投出,不再退稿,请同学自留底稿;

     5.所有稿件一律要求送交电子版和打印版各一份到中文系《青鸟》编辑部。稿件务必写清楚所在系别、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并写明“圆梦文学奖征稿”字样和投稿时间。电子版、打印版格式要求A4纸,题目为2号宋体,正文为4号宋体。

       三、投稿方式

     1.投稿地址:新校区教学楼二区三层中文系新闻融媒体中心纸媒部(《青鸟》编辑部)

     2.投稿邮箱:qnbjb@163.com

     3.事务联系中文系             孙小彬老师  13803484371

               中文系新闻融媒体中心 王梦雪      18375401058

     4.截稿日期:2020420

     希望全校各系同学,拿起笔来,释放你的激情,记录你的青春岁月,用文学去编织自己美丽的梦,请将你的作品投寄给我们,让我们来共圆一个奇幻的文学梦!

     八五届中文班“圆梦”文学奖组委会

    中共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

    吕梁学院中文系

            20201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