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传递圆梦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2021-06-21 16:06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传递圆梦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2021年6月7日下午4点30分,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道德讲堂1c201阶梯教室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在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吕梁学院中文系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办。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莅临此次颁奖典礼的各位来宾。《圆梦青春》讲述了原吕梁学院85届中文班,圆梦母校,传递薪火在母校设立“圆梦文学奖”的历程。

    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代表、吕梁学院杰出校友王彤宇先生进行发言,他表示:圆梦文学坚守感恩,传递梦想,祝愿圆梦文学奖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写出越来越好的文学作品,谱写青春华章。


    接下来进入颁奖环节:

    播放诗歌获奖作品综述,宣读诗歌提名奖。获奖者是余心仪、周博航、韩越、孙雅静、曹雨菲、郑鸿磊、张雯欣、雷祥婷、许熠筠、徐坤泽,由评委与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播放散文获奖作品综述,宣读散文提名奖。获奖者是冯豪文、曹惠、亢伟鑫、田雯璐、何少磊、董泊然、李若欣、贾威龙、牛力笠、张静蕾,由评委与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播放小说获奖作品综述,宣读小说提名奖。获奖者是王新宇、周晓卉、陆艳琼、雷鑫莉、连欣、杜思雨、王郁涵、周宇、张彩迪、王佳琪、颜淑帆,由评委与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三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诗歌

    《不断的红线》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02班 吕 佳


    《现代诗歌十首》

    建筑系土木工程2002班 金国辉


    《踱步》

    外语系英语1803班 郭紫璇


    散文

    《随笔·忆》

    中文系新闻学1702班 籍慧明


    《我的独白》

    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2003班 张晨敏


    《看一棵泡桐真性情》

    化学化工系化学专业1902班 王怡昕


    小说

    《雨神》

    中文系新闻学1703班 侯渊成


    《没有指针的手表》

    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1701班 焦 岩


    《人间》

    中文系新闻学1804班 孟 莎


    三等奖获得者由吕梁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和吕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薛保平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二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诗歌

    《我是从灰烬中取出的火》

    物理系物理学1702班 王福全

       

    《大唐飞歌》

    物理系物理学2003班 陈楼林


    散文

    《回答》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701班 许利强


    《怎能相忘于江湖》

    中文系新闻学2002班 李心如


    《寻海记》

    生命科学系园林2002班 任启璇


    小说

    《世世念》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903班 王海滢


    《镀金身》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04班 蔡紫轩


    二等奖获得者由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和吕梁学院杰出校友代表王彤宇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宣布获得吕梁学院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诗歌、散文、小说一等奖的作者及作品:

    诗歌

    《晚安集》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901班 王孟姣


    散文

    《向死而生》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704班 魏玉东


    小说

    《欲界》

    化学化工系冶金工程1803班 张忠宇

       

    《让我做你的摆渡人》

    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1902班 鱼艺淘


    一等奖获得者由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杰讲话,殷院长对八五届中文班校友及评委老师表示了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圆梦文学奖坚持下去,越来越好。

    最后,伴着圆梦文学奖主题曲《梦想》的美妙旋律,本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第十四届圆梦文学奖到此结束,但圆梦文学之路还在继续,让我们带着梦想与对文学的热爱,期待下一届圆梦文学奖的到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