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韶华绽放中文
    2020-12-29 08:00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青春告白祖国 韶华绽放中文

    202012281930分,由中文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青春告白祖国,韶华绽放中文”迎新暨元旦晚会在工科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让我们一起感受这场视听盛宴吧!

    《我们的时代》

       当天空翻腾起一抹靓丽云彩,那是大风起兮的告白,挥舞着不朽的青春。我们要告别过去,迎接未来,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走向属于我们的时代。

    《鬼怪》

    急促又富有动感的节奏型爵士舞蹈,自由中仍有规律的存在,给我们展现了青春的饱满与活力。热烈与酷酷的舞蹈动作让人羡慕,这就是青春的模样吧!

    《晴天》

    同学们带来的阿卡贝拉合唱,让我们从中感到了别样的韵味。晴天,迷人的风景,沁人心脾。海鸥翱翔在天际,带来关于你的信息,日出日落,花开花谢,这便是喜欢。

    《美人吟》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美人如深谷中的幽兰,亭亭玉立,熠熠生辉。柔美温婉的舞姿,我们仿佛看见了古代美人的绝世风采,让人沉醉其中。

    《星辰大海》

    没关系,天空越黑,星星越亮。有了星的闪烁,我们便会得知方向;有了海的宽广,我们便会平息这颗悸动的心。不要忘记,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唱给星辰大海的赞歌,就此响起……

    《华夏》

    歌咏是情感孕育的蓓蕾,舞蹈是生活绽放的花朵。华夏民族自古以来能歌善舞者颇多,婀娜的舞姿尽显民族风采。一舞《华夏》带着我们一起领略了华夏民族的自信风采。

    《平凡天使》

    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无灾无难、山河无恙。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论职业,不论颜色,我们团结一心,只为了更好的未来。没有人生来勇敢,此刻正因为被需要,所以普通人才化作平凡天使挺身而出。

    《芳华》

    轻盈的身姿在舞台上尽情舒展,她们用舞蹈表达了心底对祖国的祝福。光影变幻间,一曲“芳华”将我们的思绪一下子拉回了当年的青葱岁月。让我们的激情在“芳华”中绽放吧。

    《邻间有大爱》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每个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汇集成满天星河。疫情之下,邻里之间互相关爱,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的小爱汇聚成大爱,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风景。

    《飘向北方》

    激情昂扬的歌曲让我们看见无限的活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向我们诠释了“征途”的意义。我们要振奋起来,抓住时间的间隙去描绘自己人生的画卷。

    《潇洒走一回》

    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意,学长学姐们用他们幽默搞笑的舞姿向学弟学妹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鼓励他们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青春,活出自己的快乐,在人世间潇洒走一回。

    《中文之约》

    踏入吕梁学院中文系的那一刻,我们就是中文人。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而琐碎,却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支撑你度过很多道坎。全体中文人起立宣誓,喊出了对中文的热爱。中文,就是这样的存在。让我们满怀期待,携手共赴这场中文之约。

    《为梦发声》

    让热爱在这里绽放,让梦想从这里起航。我们生于平凡,但不甘长于平凡,梦想激励我们一路前行,去开疆拓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奋斗有我,为梦发声,致敬平凡的我们,致敬不平凡的奋斗岁月。

    2020年我们唱出来了自己的梦,在一百年前我们的祖国也有着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来,我们风雨兼程,不畏艰难。为纪念即将到来的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红色国旗,齐声共唱《歌唱祖国》,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今夜,欢声笑语,流淌着多少激情,多少期盼;今夜,舞姿曼妙,我们为美好青春跳出跃动的节拍;今夜,歌声飞扬,我们为大学生活展开美妙的篇章。从这里出发,我们将不懈求索,实现青春的美好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