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吕梁学院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5)中团学函【2021】5号
    2021-10-17 15:25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中团学函【2021】5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吕梁学院2021年第二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

    各年级团支部

    现将校团委《关于举办吕梁学院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转发你们。此次培训将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开展,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及培训名额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学习成绩优良,按时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基础者优先;

    (三)中文系2021年系级“青马工程”培训主要为我系的青年学生与本系学生组织中的学生骨干;

    (四)各班选拔培训人员优先考虑积极参与中文系各项活动的班级成员;

    (五)此次培训安排课时16个课时;

    (六)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二、培训时间

     20211020——20211024

    三、培训名额分配原则

    (一)校级青马工程培训名额分配及要求

    1、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培训须为本班级的团支部干部;

    2、积极参加系内举行的各项活动;

    3、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参加“青年大学习”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并按时完成。

    (二)系级青马工程培训名额分配及要求

    1、团干部积极配合中文系分团委工作,积极响应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号召,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根据各班参与校运动会人数、看台到场人数情况及秩序等进行参考;

    3、根据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班参加系内举行的各项活动情况进行参考;

    4、根据各班完成团务工作的配合度;

    5根据学期及本学期的通报及表扬情况;

    6、其它辅助活动完成情况。

    四、培训课程安排

    (一)理论学习。加强我系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和优秀共青团员对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共青团的理论知识的补充,切实提升我系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和优秀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通过我系优秀学生代表来讲解、红色文化教育为主要形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留下的精神为重点,对身为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青马工程的现实意义等进行充分的讲解;贴合当下时事政治,坚定我系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和牢固“四个意识”。

    (二)素质拓展。通过演讲、辩论、小组讨论、走访参观等形式提高青马学员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重要要求,从而达到带动全系学生共同发展的目的。

    (三)交流研讨。运用多媒体技术以及相关的应用程序,为我系参训学员搭建一个特殊情况下沟通交流、讨论的平台,相互促进发展,进行活动风采展示。

    (四)知识竞赛。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精神”重要讲话,共庆百年华诞,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党史学习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相关要求

    1、培训心得要求用统一封皮(由分团委组宣纪外部统一制作并书写1500字培训心得,写在青鸟纸上,培训心得不得网络摘抄、不得有错别字,纸质版在培训结束后统一上交至分团委组宣纪外部工作人员;

    2、培训笔记本要求使用32k笔记本进行书写,书写内容要求涵盖青马工程培训各项活动内容,写满15张即30面;

    3、培训心得、培训笔记不得代写、替写,一经发现,取消该同学结业资格。

    4、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相关内容的最终解释权由中文系分团委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13834340508。

                                                               中文系分团委  20211017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