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文系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
    2021-06-22 14:40 作者: 编辑:zwx    (点击: )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文系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

    中文系全体教师、教学督导员:

    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为提升我系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有序、高效地开展新常态下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工作,我系为配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将在全系范围内开展教学检查督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426-620

    二、工作目标

    掌握理论课堂教学、实验课堂教学的相关情况,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掘和推广优秀教学案例和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三、工作内容

    1.听课

    听课按专业教研室开展工作, 各教研室组长做出详细的听课安排表,组织教师互相听课、评课,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及时排查、消除可能影响教学质量的风险点或其它因素,强化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主体责任。(最后把工作资料装订成册存档,以备检查之用)

    2.专项检查

    对全系教学纪律、课堂教学进行督导检查,此项工作由褚斐青、刘小林、刘玉秀。

    3.信息反馈

    本着“以导为主、以督促改”的原则,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员要及时与听课对象进行交流,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勇于担当。

    2.分工协作,注重实效。

    3.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督之有力,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坚持原则、及时报告、正确应对、妥善处理。导之有效,着力于正面引导,帮助教师规范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4.善于总结,及时反馈。教学督导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督导工作,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典型优秀案例以及工作建议应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认真填写《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记录表》(附件1、附件2)和《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员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附件3)并按月提交。

    附件1: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记录表(理论课)

    附件2: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听课记录表(实验课)

    附件3: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员课堂教学检查记录表

    附件4:吕梁学院教学督导信息报告表

    附件5: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员学期工作总结表

    附件6:吕梁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学期工作总结表

    中文系

        20214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中文系